Spring Mountain Vineyard Elivette 2016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Cabernet Sauvignon

品酩價:6580元

酒品介紹

SM     春山酒莊 (Spring Mountain Vineyard)

Spring Mountain酒莊是一個845英畝的莊園,位於Spring Mountain東邊較低的斜坡上,它從海平面400英尺一直延伸到大約1450英尺,分為135個區塊,共有226英畝的栽種面積。每一個區塊都有不同的高度、土壤以及不同的風土條件,使得產出的葡萄各有獨特風格,多樣化的山坡栽種是持續、強而有力、特殊風味的紅酒的來源。在1873年就開始栽種Cabernet Sauvignon。

Spring Mountain葡萄園從1992年開始採取可持續式有機栽種。在這塊土地上有森林有河流,還是多樣性動物的棲息地。它的陡峭坡度和多樣性的風土條件對我們可持續式栽種提出挑戰,但也增加了葡萄的健康和酒的品質。

可持續式栽種包括避免使用除草劑和殺蟲劑,擁抱自然的生物養生法。養生法之一是為鳥蓋居所,讓鳥來吃掉葡萄園裡的害蟲,這樣就能夠避免使用殺蟲劑。另外在春天使用的方式是放羊在葡萄藤之間吃草,這樣就能夠避免使用除草劑。
Spring Mountain是沉積土和火山灰土壤的混合物。山坡的土地不夠肥沃,對於葡萄藤的生長具有挑戰性。在Spring Mountain葡萄園,最平坦的區塊大約是10%的坡度,平均是25%的坡度,這使得土壤不容易保存水分,增加了葡萄生長的挑戰性。

涼爽的夜晚,溫暖的早晨
這種特殊溫暖的生長期天氣型態,使得葡萄在溫暖的生長季節經歷午後和晚間涼爽,甚至於有些寒冷。當涼爽的空氣充滿在谷底,海岸來的氣流下沉,溫暖的空氣就在早晨上升。經常Spring Mountain的葡萄園面對晴朗的清晨時,谷底的葡萄園還在濃霧的覆蓋之中。

潮濕的冬季
Spring Mountain是潮濕的區域,雖然夏季和收穫的季節乾燥,但是冬天是雨季。向東吹的暴風雨在經過山脊的時候被抬升向上,當它們遇到山脊上方的冷空氣,它們在山脊的背風面形成降雨,這背風面就是Spring Mountain。
不只是冬天多雨,本產區也避免了下午從西邊照過來的酷熱西曬,使我們的葡萄更為優雅。以上的因素影響所釀出葡萄酒的風味以及特殊的品質。紅酒的顏色深,很多柔順的單寧,低酸度,pH值高,尾韻豐富悠長。優雅且耐於久藏。


Elivette Napa Valley 2016

產    區:Napa Valley Spring Mountain District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61%、Cabernet Franc 18%、Petit Verdot 9%、Malbec 6%、Merlot 6%
熟    成:置於新的法國橡木桶中20個月
酒精濃度:14.2%

釀酒師筆記:
2016在Napa Valley是傑出的年份,在本款酒充分地展現出來。溫和的夏季和略為長的生長期間,產生濃郁的香氣,造就本款經典的Napa紅酒。本款酒主要是新鮮的水果味,始於野生莓果和酸大黃,接下來是黑李子和藍莓的味道。在口腭前部始於豐厚和圓潤,到了口腭的中部感受到濃度和強度,最後是我們葡萄園典型的單寧。本款酒平衡、新鮮、優雅,尾韻悠長。
2016年的Spring Mountain的各葡萄品種品質是10年來最好的年份之一。開花時的理想條件造成平衡健康的收成。夏季溫和,九月和十月溫暖,使得我們能夠在最好的天氣收成。釀出的酒在新鮮和強烈的平衡上表現良好。這使得本年份的酒純淨,優雅又複雜。

關於 Elivette
Elivette的創造是一群釀酒師、葡萄園經理人、法國釀酒學者共同利用Spring Mountain始於複雜多樣化的葡萄園,來達成最佳風味葡萄酒的努力。我們135塊葡萄園的葡萄分別各自釀酒和熟成,來保存獨特的品質。在混合酒時,我們才選擇最佳品質的酒混合成Elivette,來代表本酒莊的最佳品質。

Wine Spectator : 96分           出版日期: Jun. 30, 2020       適飲期:2023 –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