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La Monardiere Les 2 Monardes 紫色小花 2021

酒品產區: 南隆河 Southern Rhône法國 France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Grenache

品酩價:1250元

酒品介紹

dol  Domaine La Monardière 莫那帝哈酒莊介紹

Martine and Christian Vache 在1987年取得此葡萄園,花了很長的時間重新建立這50公畝葡萄園及酒窖。莊園位於Vacqueyras 在Vaucluse的北邊,因為有絕佳的風土,Vacqueyras 在1990 年由村莊級晉升為列級酒莊【Cru】,是少數允許同時生產紅酒、白酒和粉紅酒的產區。

莫那帝哈酒莊的葡萄都是人工採收、人工篩選,去梗後放置水泥槽中;先進行約10天的低溫浸泡再採用天然本土的酵母進行發酵,為期二至三週。最後依不同酒款要求在酒槽或是橡木桶熟成6至24個月。


酒款介紹 Les 2 Monardes 2021 (瓦給哈斯—紫色小花)

法定產區:Vacqueyras
葡萄品種:55% Grenache,25% Syrah,20% Cinsault & Mourvèdre
葡 萄 園:平均45 年葡萄藤,有機認證的葡萄園
年 份:2021
土 壤:白堊砂岩、砂質黏土
產 量:30 公石/公頃
酒精比例:13.5%
適飲期間:2023 至2030 年。
葡萄收成時採用人工採收、人工篩選。完全去梗後使用天然酵母進行發酵15-18 天,過程中會以壓皮方式讓葡萄皮的單寧、色素融入果汁。在酒槽和600 公升的大型木桶熟成18 個月,裝瓶時不過濾。

本款酒具有普羅旺斯的草本味、甜的紅色水果、皮革、乾泥土的味道。本款酒其中55%是Grenache,25% 是Syrah,還有㇐些其它品種的葡萄混釀而成。 本款酒是在混凝土和橡木桶中熟成,中等酒體,酸度和單寧平衡。我喜歡它的水果味深度和潛力。

2009年份 Wine Spectator 百大84名

2015年份 Robert Parker 88-90分

2016年份 Robert Parker 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