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ioush Signature Chardonnay 2021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白酒 White wine
葡萄種類:Chardonnay

品酩價:2900元

酒品介紹

Da C   Darioush Estate 大流士酒莊 酒莊介紹

Darioush Estate 是由 Darioush Khaledi 在1997 年建立,以其波爾多莊園式釀製的葡萄酒聞名。 它綜合了舊世界勞力密集、小葡萄園的管理以及新世界的尖端科技,在Napa Valley 的產地釀製精美酒款。Darioush Khaledi 出生於現在伊朗的西拉茲,父親一直以釀酒為嗜好,Darioush 自小耳濡目染,葡萄美酒也成為他一生最喜愛的嗜好。

Darioush 在Islamic 革命時隻身來到美國加州,在洛杉磯成功經營了連鎖雜貨店,無法忘情自己最喜愛的葡萄酒而決定要成立自己的酒莊。他請教他的好友Robert Mondavi 推薦在Napa Valley 少數僅存的上好葡萄園,在1997 年成立了Darioush Estate。

Darioush 是世界頂級的酒莊之一,葡萄園 有95 英畝,主要種植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Malbec、Petit Verdot 和小量的Shiraz 、Chardonnay、Viognier 等葡萄。

釀酒師 Steve M. Devitt 對葡萄園儘量減少人為干預,也就是使用 “古代的” 製酒技術。本莊園承諾每一顆葡萄都使用人工採收與人工分類,這是一絲不茍與極為耗損人力的方式,但是也保證了只有最佳,完全成熟的葡萄才被使用於本莊園的酒款中。這種方式包括了小量壓榨,冷浸泡,長時間浸軟,換桶作業以及無過濾的裝瓶。


酒款介紹 Darioush Signature Chardonnay 2021

法定產地:位於Mt. Veeder、Los Carneros, Napa Valley 的自有葡萄園
葡萄品種:100% Chardonnay
熟 成:人工在夜晚採收,以手工分類、整串榨汁後在不鏽鋼桶冷發酵。橡木桶內熟成11 個月,其中50%是法國新橡木桶,100%乳酸發酵。裝瓶前換桶㇐次。
酒 精 度:14.8%

本年份的Chardonnay 非常活潑清新,始於多層次的柑橘類水果的香味和礦物質。在口腭中部爆發出亞州水梨和檸檬花,以及石灰岩和碎石子的味道。本款酒雖然清新,但是也有奶油般的結構和活潑的酸度。輔之以榛果和布里歐(brioche)麵包的香味,與悠⾧愉快的尾韻相配合。

我們使用法國橡木桶發酵,保存死酵母浸泡,使得本款酒更為複雜。本款酒溫柔的換桶,沒有澄清或者過濾。

本款酒(2008年份)是 2009/9/24美國第㇐夫人 Michelle Obama在G-20領袖夫人的晚宴用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