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rston Priest Ranch Cabernet Sauvignon 2018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Cabernet Sauvignon

品酩價:2450元

酒品介紹

So   Somerston 索瑪斯登酒莊介紹

Somerston 酒莊位於Napa Valley 的邊陲地帶,佔地1,628 英畝。目前只有200 多英畝開發為葡萄園,其餘皆保留著原始的風貌,部分開發為花園、牧羊區,也生產蜂蜜和橄欖油。這是一塊宛如世外桃源的美麗土地,也是Napa 少數未受商業汙染的淨土。

莊主F. Allan Chapman 在2004 年發現這塊美麗的淨土,立刻和共同創辦人Craig Becker 買下這塊美麗的土地,成立Somerston 酒莊。Craig Becker 是一位身經百戰的釀酒師,在UC Davis研習植物學、水文、葡萄酒釀造和葡萄種植學。現為酒莊的總經理兼釀酒師。

我們的葡萄園佔地超過200 英畝,位於海平面850 到2400 英呎之上,晚間涼爽,早晨低溫有霧,下午溫暖,使我們的葡萄緩慢而均衡的成熟。本葡萄園依據土壤的不同被分為87 個區域(沖積土、淤積的黏土、斷裂的頁岩)。多年來,這塊地區的葡萄被很多著名的Napa 釀酒師拿來釀酒,包括:DAVID RAMEY、HEIDI BARRETT、DAVID PHINNY 以及著名的酒商如BALCOM FAMILY CELLARS、BIALE、CAYMUS、DUCKHORN、ORIN SWIFT、PAHLMEYER 以及VIADER。


2018 Priest Ranch 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產區/葡萄園

本款酒的葡萄來自於Napa Valley東方的山坡上,大約是海平面850到1650英呎高。我們從24塊區域選擇了這些葡萄來釀造本款酒。

2018年份前半年氣候溫和,使的生長季節長。大部分降雨在二月,接下來是潮濕的三月。夏天很少熱浪,這樣的氣候使得生長期間比較長,葡萄成熟速度平衡。

發酵

在華式50度氣溫下浸皮8天,保持溫度在華式82度之下,以天然酵母菌發酵12到14天,每天淋皮2次,發酵完成後當晚就將汁液全部取出以保存酒汁的濃郁。然後在桶中自然的乳酸發酵。

熟成在40%新的法國橡木桶,60%使用過一次的法國橡木桶中發酵,發酵時間為22個月,第一年攪桶,第二年換桶3次,不過濾就裝瓶。

產    區:NAPA VALLEY

葡萄種類:100% Cabernet Sauvignon

酒精濃度:14.9%

品酒記錄

本款酒酒體厚重,口感圓潤,尾韻持久又豐裕悠長。它帶著成熟莓果、橡木、甘草的香味,口腭部感到單寧結構良好,酸度平衡,你能夠感到些許的香草、黑櫻桃、黑醋栗、梅子的香味。

James Suckling :92分

Wine Spectator 雜誌: 90分  刊登於2020年12月

本款酒顏色深遂,帶著多層次的黑醋栗、黑莓、無花果香味,以及赤楊和泥土的味道。些許的菸草葉味道持續至尾韻,適飲期間從現在到202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