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La Monardiere Vieilles Vignes 老藤 2021

酒品產區: 南隆河 Southern Rhône法國 France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Grenache

品酩價:1750元

酒品介紹

dol  Domaine La Monardière 莫那帝哈酒莊介紹

Martine and Christian Vache 在1987年取得此葡萄園,花了很長的時間重新建立這50公畝葡萄園及酒窖。莊園位於Vacqueyras 在Vaucluse的北邊,因為有絕佳的風土,Vacqueyras 在1990 年由村莊級晉升為列級酒莊【Cru】,是少數允許同時生產紅酒、白酒和粉紅酒的產區。

莫那帝哈酒莊的葡萄都是人工採收、人工篩選,去梗後放置水泥槽中;先進行約10天的低溫浸泡再採用天然本土的酵母進行發酵,為期二至三週。最後依不同酒款要求在酒槽或是橡木桶熟成6至24個月。


酒款介紹 Vieilles Vignes 2021(瓦給哈斯—老藤)

法定產區:Vacqueyras
葡萄品種:55% Grenache, 25% Syrah,20% Cinsault, Mourvèdre
葡 萄 園:平均45 年葡萄藤,有機認證的葡萄園
土 壤:白堊黏土、砂土
產 量:30 公石/公頃
釀 酒:人工採收、篩選,部分(2/3)去梗後以天然酵母發酵3 週。置放於600 公升大桶熟成18 個月。裝瓶不過濾。
年 份:2021
酒精比例:14%
適飲時間:2023 年至2032 年
生產數量:35,000 瓶

結構平衡且濃郁的Vacqueyras 老藤,由55% Grenache, 25% Syrah,20% Cinsault, Mourvèdre 混釀而成。酒體厚實、集中並且單寧融合柔順。展現黑櫻桃、辛香料、座椅皮革和香草的味道。建議的適飲期:2023-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