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Roc 2013 Cabernet Sauvignon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Cabernet Sauvignon

品酩價:4650元

酒品介紹

VinRoc Wine Caves岩酒山莊 — 一個在山上葡萄園的故事

Kiki Lee (李湘綺)-台灣出生,唸完大學後來美創業,1999年和她的先生Michael Parmenter買下加州Napa Valley東側Atlas Peak 山頂上的一塊地,自此一頭栽進葡萄酒的世界。Michael在鞋業做了20多年,Kiky一直從事房地產工作,二人在洛杉磯認識,也在這大都市生活了27年。有一天,二人覺得應該要改變生活,要去都市以外的地方再發展新的事業、新的生活方式。他們只想到要搬到酒鄉,從事葡萄酒或是食物的事業。直到買下這塊地,都還很遲疑要開墾為葡萄園嗎。

他們一邊開墾一邊上課學習葡萄酒的種植、釀造…,上了三年課才發現學校教的多半是在山谷平地如何種植葡萄,而他們的葡萄園位於1,600英尺的陡峭山坡,但也只好邊作邊學。推出的第一個年份是2004年,此時,酒莊、酒窖也都依造Kiky的設計完成了。

為了給酒莊取名更是煞費苦心。因為葡萄藤從火山岩隙中長大,果實吸取岩土的精華,而且葡萄酒是在岩洞裡釀成,故以岩酒(Rock wine)為名,加上Michael祖籍法國,VinRoc便誕生了。Vin是法文的酒,Roc是法文的岩,另外還反映邁克對搖滾樂(Rock and Roll)的熱愛。

這裡的土壤是火山岩石及紅土,葡萄藤要很辛苦地求生存,產量很低卻也造就了集中的酒體及複雜度。葡萄園裡的工作完全要靠人工。他們的收成方式很特別,每次採收一噸的葡萄,只挑選已經成熟的葡萄串,然後人工篩選、去梗。每一噸的收成分別發酵、木桶熟成,直到二年後才混合裝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TGhRO_FsT8  (VinRoc Wine Caves 的訪問)


VinRoc Cabernet Sauvignon 2013 Napa Valley  酒款介紹

葡萄完全來自Atlas Peak 1,600呎的高山,這裡是不一樣的Napa,山上的小狼(Coyote)數量遠比遊客多。高山的葡萄成熟的慢,孕育了複雜的層次與口感。

深紫色的酒液,透過光線時是深石榴紅的美麗顏色。聞到的是深色莓果、雪松、鼠尾草以及菸草的味道,還會有土壤、礦石和石墨的氣味。酒體雄厚,口感柔順卻又豐裕,圓潤的丹寧伴隨平衡的酸度,完全展現高山葡萄在岩石裡成長的特色。

淺嚐之後,先是黑醋栗、黑莓和黑櫻桃的味道,然後開始展現摩卡、雪松及細微的甘草、土壤。尾韻悠長、逗留不去的深色莓果慢慢退去時,留下的是甘甜的丹寧和礦石味道。

葡萄品種:100% Cabernet Sauvignon
法定產區:ATLAS PEAK/Napa Valley 單一自有葡萄園
木 桶:在55%全新的傳統法國橡木桶中熟成24 個月,不過濾裝瓶
酒 精 度:14.5%
釀 酒 師:Michael
釀造數量:250 箱

Antonio Galloni:93 分

Parmenter James Suckling:92 分

Connoisseurs Guide to California:91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