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gich Hills Zinfandel 2016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Zinfandel

品酩價:2100元

酒品介紹

GH P     加州葡萄酒的傳奇人物 – Mike Grgich

說到加州葡萄酒,最讓人們津津樂道的就屬1976 年巴黎著名的盲飲競賽,打敗所有法國白酒勇奪白酒冠軍的Chateau Montelena Chardonnay 正是Mike Grgich 擔任釀酒師的傑作。這次事件震撼了葡萄酒的世界,把Napa Valley推到葡萄酒生產的頂端。

Mike Grgich 來到美國後先是為Souverain 酒莊工作,然後為Christian brothers,接下來為BV Beaulieu Vineyard 莊園工作。他花了9 年的時間和傳奇性的俄國釀酒師André Tchelistcheff 一同工作, Andre 是被尊稱為加州葡萄酒教父也是加州葡萄酒界另一傳奇人物。到了1968 年,承擔了更大的責任,Mike 成為當時最有創新能力的Robert Mondavi 酒莊的首席釀酒師。

在1977 年, Mike與咖啡大家族的Austin Hills 在Napa Valley 中心地區的Rutherford 共同創立了Grgich Hills酒窖。除了1976 年巴黎盲飲的勝利,Mike Grgich 的Chardonnay 也是國宴用酒的代名詞。2008 年Mike 被選入釀酒人名人堂(Vintners Hall of Fame),這是葡萄酒界的最高榮譽。


Grgich Hills 2016 Zinfandel
2016年又是第五個幾乎完美的年份,整個生⾧季節充分的日照和溫和的溫度,使得發芽和開花比較早。我們在十月份降雨之前把葡萄都收成完畢。
我們以自然的方式經營我們所有的葡萄園。不使用人工肥料、殺蟲劑與除草劑。我們的葡萄園都得到有機的認證,也以自然動力的方式來經營我們的農場。我們在Calistoga 的葡萄園栽種Zinfandel,本葡萄園多碎石的土壤排水良好,無雲的天氣和晚上涼爽的氣候特別適合喜愛陽光的Zinfandel,這塊獨特的土地以及我們的自然農法創造出本款酒濃郁複雜的風味。

本款酒的特色:
本款酒始於鼻子聞到草莓味道,經典的Zinfandel 讓你感受到丁香花和胡椒的香味。在口腭中感到層次的雜交草莓、柳橙的香味。本款酒複雜的風味在杯中繼續演化,讓人流口水的酸度和輪廓分明的單寧㇐直延伸到悠⾧的尾韻。

酒精成份:14.2%
酵母種類:在葡萄皮上的原生天然酵母
木桶熟成:法國橡木桶熟成18 個月
葡萄品種:100% Zinfandel

– 1992 年Wine Spectator 雜誌封面人物,該雜誌說:“加州釀造舊世界酒的高手-幾乎沒有人能夠比Mike Grgich 更能夠釀出世界級的酒。”
– 美國葡萄酒大賽評選1984 年份的Zinfandel“美國最佳的Zinfandel”以及白金獎牌
– 2004 年葡萄酒教育協會頒獎給Mike 以表彰他的創新、領導力以及對產業的貢獻。克羅埃西亞商會以最高榮譽表彰他對國家的貢獻,克羅埃西亞總統親自頒獎給Mike。
– 2005 年美國葡萄酒協會頒發最高榮譽獎給Mike 以表彰他在葡萄酒產業的成就
– 2006 年在巴黎試酒會30 週年的記念會上,加州州⾧Schwarzenegger 書面表揚Mike 的成就與對加州葡萄酒產業的貢獻。美國國會也以399 決議案表揚Mike 在巴黎品酒會的成就。
– 2008 年Mike 在3 月7 日被選入釀酒人名人堂(Vintners Hall of Fame),這是葡萄酒界的最高榮譽,同時加州博覽會頒發終身成就獎給M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