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2019

酒品產區: 索諾瑪谷 Sonom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Cabernet Sauvignon

品酩價:5700元

酒品介紹

Ka c  Kamen Estate莊園酒莊

莊主– Robert Mark Kamen

在紐約市的Bronx區長大,得到賓州大學美國研究的博士學位,Robert相信任何事的發生都有其意義,而且他生命中的事都不是在計畫之中。他的劇作家生涯是在非預料的賣出第一齣劇本後展開的,當他拜訪一位住在Sonoma的朋友作為慶祝之時,他沒有預料到見到這塊280英畝的土地。在愛上這裡的風景後,他買下這塊土地建立了他的釀酒事業,也就是Kamen莊園酒莊 (Kamen Estate Wines)。

Robert 享受他的影劇事業,25年來他寫作了二十幾齣電影劇本,包括工夫小子(The Karate Kid)系列、第五元素(Fifth Element)、玩命快遞(Transporter)系列、漫步在雲端(A Walk in the Clouds)、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III、即刻救援(Taken)等等。當他不在飛行的時候,他多半在Sonoma的莊園中寫作他的下一部電影劇本,或者擔心氣候對葡萄園造成的影響。

Robert Mark Kamen於1980年來到Sonoma來慶祝賣出他的第一齣電影劇本,當他走在Mayacamas南方崎嶇不平的山坡地時,他發現一塊面對舊金山灣令人興奮的景觀的土地。這塊280英畝的土地崎嶇不平,交通不便,沒有水電,但是打動了Robert的內心,一週後他買了這塊地。從一開始Robert 自始就對這塊土地有清楚的想法,最重要的是他渴望在保存這塊地的原始精神上,栽種出最高品質的山區的Cabernet Sauvignon。

Kamen 莊園的葡萄最初賣給Sonoma地區的酒商,在1996年發生了一場大火,摧毀了半數的葡萄藤和Robert的家。對別人來說這可能是巨大的挫折,但是Robert的信念是 “任何事的發生都有其意義",這場火使他更聚焦於他可能得到甚麼,而不是他已經損失甚麼。Robert決定他將停止出售葡萄給別人,開始自己釀酒。他重新種植葡萄,建立了最佳技術的灌溉系統,選擇新的Cabernet品種,在1999年第一次推出Karmen莊園的Cabernet Sauvignon。


Kamen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2019

葡萄生⾧記錄
2019年花苞開得比較慢,還好在五月份下了5英吋的雨,使得葡萄藤茂盛的生⾧。生⾧季節氣溫穩定,沒有太大的熱浪,使得果實成熟時間⾧,風味極好。

釀酒師的品嚐記錄
本年份的酒有㇐連串的香氣,開始時候有覆盆子派、草莓蜜餞、咖啡豆、糖漬櫻桃、杏仁糖漿的香味,等到酒在杯中氧化後,就產生紫羅蘭、薰衣草、豐裕的水果味。些許的皮革味、黑豆
蔻、黑巧克力的味道給多層次香味增加了複雜性。口中的香味奢侈豪華,富於讓人流口水的礦物味。單寧的結構完成這款難以置信的平衡酒款,尾韻有層次且鮮美,目前還太年輕,建議醒酒後再飲用,接下來15-20年都適飲。

酒評家的品嚐紀錄
Wine Spectator 雜誌 James Molesworth 評分: 93 分
Vinous 雜誌Antonio Galloni 評分94 分

沉浸在洋李誘人的氣味,還有黑醋栗的風味貫穿,突然出現的甘草味以及甜味菸草。悠⾧有迴響的尾韻。

最佳適飲期間:2023 – 2034
Robert Kamen 持續的從他位於Sonoma的月亮山產區釀造出引人注目的好酒,他的釀酒顧問是著名的Mark Herold。

葡萄園的資料
100% 莊園栽種的Cabernet Sauvignon,位於高度1100–1450 英呎,Moon Mountain District。加州Sonoma 產區, 經過有機與自然動力學認證

酒精成份:15.5%
生 產:2250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