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ioush Duel Shiraz&Cabernet sauvignon 2019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Cabernet Sauvignon

品酩價:3800元

酒品介紹

Da C   Darioush Estate 大流士酒莊 酒莊介紹

Darioush Estate 是由 Darioush Khaledi 在1997 年建立,以其波爾多莊園式釀製的葡萄酒聞名。 它綜合了舊世界勞力密集、小葡萄園的管理以及新世界的尖端科技,在Napa Valley 的產地釀製精美酒款。Darioush Khaledi 出生於現在伊朗的西拉茲,父親一直以釀酒為嗜好,Darioush 自小耳濡目染,葡萄美酒也成為他一生最喜愛的嗜好。

Darioush 在Islamic 革命時隻身來到美國加州,在洛杉磯成功經營了連鎖雜貨店,無法忘情自己最喜愛的葡萄酒而決定要成立自己的酒莊。他請教他的好友Robert Mondavi 推薦在Napa Valley 少數僅存的上好葡萄園,在1997 年成立了Darioush Estate。

Darioush 是世界頂級的酒莊之一,葡萄園 有95 英畝,主要種植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Malbec、Petit Verdot 和小量的Shiraz 、Chardonnay、Viognier 等葡萄。

釀酒師 Steve M. Devitt 對葡萄園儘量減少人為干預,也就是使用 “古代的” 製酒技術。本莊園承諾每一顆葡萄都使用人工採收與人工分類,這是一絲不茍與極為耗損人力的方式,但是也保證了只有最佳,完全成熟的葡萄才被使用於本莊園的酒款中。這種方式包括了小量壓榨,冷浸泡,長時間浸軟,換桶作業以及無過濾的裝瓶。


酒款介紹 Darioush Duel Shiraz/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2019

本款酒的葡萄來自於Darioush 在Napa Valley 和Oak Knoll 兩個莊園,本款酒是Cabernet Sauvignon 和Shiraz 葡萄的結合。這樣的混釀結合了Cabernet Sauvignon 水果和礦物質的味道,以及Shiraz 異國的辛香味和莓果的味道。

法定產地:位於Napa Valley 和Oak Knoll 的自有莊園
葡萄品種:60% Cabernet Sauvignon、40% Shiraz
年 份:2019
酒精比例:14.5%
熟 成:50%使用全新的法國橡木桶熟成20 個月,人工在夜晚採收至28 磅裝的小簍子,以手工分類2 次、去梗後冷浸泡4 天,混合採用open top 與close top 方式發酵。

Wine Advocate : 91 分

本款誘人的酒始於豐富的黑色和紅色水果,展現了多層次平衡的水果味和草藥味,以及精緻的辛香味、黑莓、新鮮黑醋栗、櫻桃的香味,在口腭部位感受無花果味,混合了乾燥紫羅蘭、甘
草、檀香、菸草味。酒體結實,單寧成熟,尾韻帶著美妙清新和活潑的礦物風味。在年輕時就迷人,也可以存放好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