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 Rosa Santa Rita Hills Pinot Noir 2020

酒品產區: 加州 California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Pinot Noir

品酩價:1760元

酒品介紹

Alma Rosa 艾瑪羅莎 酒莊簡介

1970年 Richard Sanford來到美國加州聖塔尼茲(Santa Ynez Valley)看到了Santa Rita Hills的潛力並且在此種下了第一棵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這是一個東西向山脈中間的山谷(介於北邊的Purisima Hills & 南邊的Santa Rosa Hills),在2001年被正式承認為Sta. Rita Hills 葡萄產區。海上的冷空氣和霧氣由西向東吹進山谷、涼爽的氣候使得葡萄產生足夠的酸度,造就了最合適種植黑皮諾 (Pinot Noir)和 夏多內(Chardonnay)的產區。

Richard Sanford 在1970年成立Sanford & Benedict Vineyard開始種植黑皮諾,1981年成立Sanford Winery。於2005年又再創立了今日的艾瑪羅莎(Alma Rosa)酒莊。2004年的一部電影Sideways(獲得5項奧斯卡提名,台灣翻譯:尋找新方向)就是以Santa Barbara的酒莊為背景, Alma Rosa古樸典雅且保留原始風貌的品酒屋也是被選中的一景。

Richard Sanford 在2012年正式進入釀酒人名人堂 (Vinter Hall of Fame)


酒款介紹 Alma Rosa Sta. Rita Hill Pinot Noir
法定產地:Sta. Rita Hills
葡萄品種:100% Pinot Noir
年 份:2020
酒精比例:14.5%

本款酒是身紅寶石色,具有活潑的紅色水果香味例如紅櫻桃、蔓越莓、野生草莓,與令人愉悅的柳橙皮、生可可、玫瑰花瓣、鼠尾草、百里香。單寧平順,支撐優良的結構,尾韻悠⾧。現在就適於飲用,可以搭配羊肉、燒烤的牛排,以及義大利麵。

Winemaking
95%去梗,5%保留梗。在開口的桶中發酵,發酵最高溫度在80 幾華氏度至90 幾華氏度之間,冷浸皮3 至4 天,發酵6 天,然後再浸皮21 天。

在4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熟成14 個月,換桶㇐次。略為過濾後裝瓶。

Wine Advacate 評分: 92 分 (2022 年3 月)
“本款酒有中等的紅寶石色,具有石榴、藍莓、橘子的味道,以及辛香味。口腭部感受到豪華強烈的莓果香味,尾韻悠⾧,水果的味道令人無法抗拒!” -Erin Brooks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