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lin Family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 2018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Cabernet Sauvignon

品酩價:12200元

酒品介紹

St Staglin

Staglin 家族酒莊介紹(Staglin Family Vineyard)

Staglin家族酒莊由Shari、Garen、Brandon以及Shannon成立於1985年,Staglin家族酒莊自豪於其家族的傳承以及對葡萄酒的熱情。擁有50英畝的葡萄園,坐落於“Ruthford Bench”。這是一個位於Napa Valley,Ruthford小產區的特殊地塊,向來以種植最好的Cabernet sauvignon出名,也可以說它是Napa Valley的特級園。

對於酒款的品質絕不讓步、妥協的決心,Staglin家族自許自己的使命是製造世界第一流的葡萄酒,這也充分體現出了Napa 最棒的Rutherford Bench地區鮮明的傳統釀酒精神,作為這片土地的管家,Staglin家族用有機栽培的方式培育他們的葡萄園並以先進的釀酒設備在地下酒窖進行釀製。

Staglin家族在過去的20年致力於慈善事業,Garen Staglin(Staglin酒莊莊主)是好幾個非營利組織的創辦人,募集了超過8億美金作為醫療研究、教育、社會福利…等的經費。其中1.5億美金更是完全由Staglin酒莊(Staglin Family Vinyard)每年舉辦的慈善拍賣會(Music Festival for Brain Health)所募得,拍賣的酒款由Staglin酒莊捐贈,拍賣所得全數捐贈作為精神分裂症、抑鬱症及其他精神疾病的研究。2010年4月,美國總統歐巴馬還曾致電給Garen Staglin,感謝Staglin以民間團體所做出的卓越貢獻。2013年6月3日歐巴馬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公開聲明『停止對精神疾病者負面和不公平的看法』。

Shari     Shari Staglin

在1985年成立Staglin家族莊園以後,Shari離開了在Executive Search的工作,但她非但沒有退休,反而重回了UC Davis大學完成葡萄種植以及葡萄釀造的相關課程。每個禮拜她都會與葡萄園的經理David Abreu學習如何種植葡萄,以及與釀酒師Bob Levy學習如何釀造葡萄酒,充實自己學術及實務知識及經驗,讓Shari有足夠的能力親自管理自己所投資葡萄園。

Shari自1985年領導Staglin家族莊園追求卓越甚至完美的葡萄酒。她自許為一個謙卑的葡萄園農夫,並且投入為心理健康相關研究募集捐款的慈善事業。


Staglin的釀酒師

1992年,著名的釀酒師Andre Tchelistcheff告訴我們『傾聽葡萄藤的聲音,它會告訴你怎麼做。』這句充滿智慧的格言從過去一直到將來,都會是我們終生奉行以釀造出最優良葡萄酒的圭臬。Staglin家族莊園的釀酒師Fredrik Johansson與葡萄園經理David Abreu一同細心照料葡萄園中的葡萄,依據釀酒師對不同酒款的需要,依葡萄的成熟度、飽和度和複雜度來進行採收以及葡萄酒的釀造。

Fredrik Johansson 對葡萄酒釀造工作專注並且熱情,他曾經拜釀酒顧問Thomas Rivers Brown為師從學徒當起,以豐富自己的知識以及專長,他在Nicholson Ranch展開了自己的學習生涯,之後在澳洲的Two Hands Wines完成他的學習,隨後他在Howell Mountain 山上的Outpost Wines精進自己的手藝同時負責了一些Thomas Rivers Brown的顧問項目,包括Schrader Cellars以及Maybach Family Vineyards的釀酒工作。現在Fredrik Johansson在Staglin家族莊園進行釀酒的工作,他表示:

『我的目標是要利用這裡的葡萄釀出最好的酒款,不要因為我的釀酒過程而損害葡萄的美好,這是一個讓人驚豔的葡萄園,我有責任讓這個葡萄園所擁有的潛力得到全部的發揮』

Andre Tchelistcheff 的智慧是我們不變的目標,他的話依舊是我們在釀酒工作上最重要的格言,製造出這個莊園所能製造出的最好的葡萄酒,基於Andre Tchelistcheff對於Rutherford地區的風土十分熟悉,他也是第一位指出本區酒款獨特的香味檔案的人。

Michel Rolland (世界最知名的釀酒師顧問)在2000年也加入了Staglin家族莊園的釀酒行列,擔任釀酒顧問,他在每年會找幾天來觀察葡萄園的情況,並且依據他的經驗提供專業的葡萄種植以及葡萄品種混合方面的建議,在Michel Rolland的指導下,Staglin家族也開始混合他們酒莊的酒款,分別貼上Staglin以及Salus的標籤,效法法國波爾多酒莊的等級分別,他以顧問的角度提供了Staglin家族酒莊豐富的知識以及關鍵口味組成方面的有效建議。


2018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Rutherford, Napa Valley

釀酒師手札(By Winemaker FREDRIK JOHANSSON)
2018 年是㇐個溫和的生⾧年份。生⾧季節始於乾燥的冬季,早春及時多量的雨水被土壤充分吸收。開花時期氣候適宜,史的產量充足。

慵懶的夏天使得葡萄果實延⾧了在樹上的時間,慢慢的生⾧,成熟的果實糖分低酸度高,讓我們釀成新鮮昂貴的酒。
本款酒如絲綢般的滑順,具有舊世界的迷人與新時代的精確特色。本款酒始於黑醋栗和梅子的香味,接下來演化成薰衣草、覆盆子、黑櫻桃的香味,以及胡椒子、研磨咖啡、辣椒粉的辛香味。集中又精細的結構創造了美妙的口腭經驗。

熟成時間:在橡木桶21 個月
木桶種類:100% 法國桶,其中89%是全新的
葡萄品種:87% Cabernet Sauvignon、9% Cabernet Franc、4% Petit Verdot
酒精濃度:14.9%

Vinous 雜誌 Antonio Galloni 評分: 97 Issue : Sep. 2021
2018 年份的本款酒明亮、香味濃郁、奢華。口腭部位感受到紅色/紫色水果、薰衣草、玫瑰花瓣、雪松、薄荷的香味。本款酒自始至終都明亮且集中,非常的平衡。本款酒是我近年來我品嚐過最好的年份。
適飲期間: 2026 年到2043 年。

Wine Spectator : 94 Issue : Oct. 15, 2021
豐裕又迷人,黑莓、桑葚、草莓的香味持續,再注入大茴香、烤蘋果、紅茶的香味,㇐直持
續到尾韻時又有紫羅蘭的香味加入。值得標榜的結構造就本款溫文儒雅的酒。
適飲期為2022 年到203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