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Mondavi Fume Blanc Reserve I Block 2015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
葡萄種類:Sauvignon Blanc

品酩價:6800元

酒品介紹

1

Robert Mondavi 酒莊介紹

當Robert Mondavi在1966年建立指標性的Robert Mondavi釀酒廠時,他的願景是在Napa Valley創作出在世界級的美酒中,卓然而立的酒款。

Robert Mondavi出生於傳統的義大利家庭,因此他認為與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分享美酒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他在1966年以極大的熱情,建立了Robert Mondavi釀酒廠,這也是自美國禁酒令之後,在Napa Valley首先建立的大釀酒廠。

在接下來的四十多年,Robert Mondavi釀酒廠以葡萄的栽種和釀造,以及教育和推廣,領導加州以及世界的釀酒產業。早在1960年代晚期,Robert Mondavi釀酒廠就把冷發酵,不鏽鋼酒槽以及法國橡木桶引進加州。

酒款介紹

2015 Fume Blanc Reserve I Block, To Kalon Vineyard, Napa Valley

Genevieve Janssens/釀酒總監表示:I Block Fumé Blanc是To Kalon葡萄園Sauvignon Blanc老藤的終極表現。To Kalon葡萄園是北美最早種植Sauvignon Blanc的地方,也是最棒的。

葡萄品種:100% Sauvignon Blanc
葡萄產區:Oakville To Kalon 葡萄園
酒精濃度:14.5%

釀酒師記錄:
2015年份始於溫暖乾燥的氣候,一月份沒有下一滴雨。乾燥的氣候一直持續到四月,涼爽的五月使葡萄產量比較少。在一系列熱浪侵襲之前,果實在最佳風味時收成,帶來了美麗,健康的水果。
葡萄在早晨涼爽時手工採摘,整串葡萄溫柔的榨汁,最少的果皮接觸以保持新鮮度和活力。所有的果汁均在法國橡木桶中發酵,20%是新桶,緩慢而涼爽的發酵。為了保持清脆酸度作為富含水果風味的平衡,不進行蘋果乳酸發酵。葡萄酒在橡木桶陳釀11個月,並進行手工攪拌(bâtonnage),以增加和諧,賦予奶油質感。

這款迷人的酒款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豐盈水果,豐滿和平衡。亞洲水梨和異國風味的番石榴香氣,以及些許的檸檬和蜂蜜味道,每一口都在口腭部位感到悠長豪華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