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Franus Sauvignon Blanc 2019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白酒 White wine
葡萄種類:Sauvignon Blanc

品酩價:1300元

酒品介紹

Peter Franus 酒莊簡介

Peter Franus是Napa Valley 地區30年老經驗的釀酒師。他在1980年來到Napa,自此就一直在釀酒產業。他在1981年至1992年間擔任Mount Veeder Winery酒廠的釀酒師,並且在1987年創造了自己的品牌,剛開始只有釀製Zinfandel 品種的葡萄酒。5年後他開始釀製Cabernet Sauvignon品種的葡萄酒,在2005年起以獨門配方釀製波爾多式的調合葡萄酒,立刻就獲得Wine Spectator給予90分的好評。

Peter Franus畢業於加州大學的柏克萊校區,在1978年念完Fresno分校的葡萄栽培與釀酒的課程。他在1981年至1992年間擔任Mount Veeder Winery酒廠的釀酒師。Peter Franus認為有特色的葡萄酒來自傑出的葡萄,這些葡萄產自於獨特的地區和氣候,不需要特別的操縱就能夠釀製出令人興奮的好酒。Peter說他很幸運有一些最棒的葡萄園供應品質最好的葡萄。

『Wine Spectator雜誌的介紹』
Peter Franus的酒在2009年被Wine Spectator雜誌評論為“Napa地區最有價值的酒”,以及“常年受歡迎的Cabernet”


酒款介紹 2019 Sauvignon Blanc

如果從南方進入Napa Valley,你就來到了Carneros,從高速公路通過Stewart Dairy 的土地,你左方的山坡地上有著名的白底黑點的“Oreo”乳牛在吃草,你右邊的土地則是越來越有名的栽種了20 年的SauvignonBlanc 葡萄樹。所有的條件:風、土地、葡萄品種、氣候、以及其他我們不知道的因素,都對葡萄有影響,其結果是釀造出熱帶風味,富於礦物質,難以捉摸的香味, 讓人產生對法國Loire Valley 懷舊的感受。
Jim Fore 和Doug Hill 為我栽種這塊葡萄園,第⼀次收成是 1999 年,從此我就⼀直使⽤這塊葡萄園生產的葡萄。雖然每年的葡萄有些差別,但是每年釀造出的酒都很美味,這是我們在對的區域栽種對的葡萄的證明。
2019 年始於冬季的豪雨,到了春季特別適合產生大量的葡萄,夏季整個⽣⻑季節氣候溫和,是最理想的氣候,我們在⼀般的收成期間收成恰到成熟的葡萄。
我的釀酒⽅式是將葡萄⼀⼤早收集起來,直接榨汁但是不壓碎葡萄皮和葡萄仔。將這樣的葡萄汁在涼爽的溫度下置放不銹鋼桶中發酵2-3 周。我們採用香味集中、新鮮、果香味重的酵⺟菌。
發酵結束後,大部分的酒汁仍然置放於不銹鋼桶中,其餘的酒汁則和酵⺟置放於舊的橡⽊桶中熟成。這樣的熟成方式可以讓葡萄酒產生適度的結構。
本年份的酒是淺麥稈色,具有層次感的花香、柑橘、薑、礦石的香氣、本款酒有⼀般Sauvignon Blanc 缺乏的複雜性和結構。如往常我們酒莊的酒⼀樣,本款酒新鮮、活潑、生動,讓⼈⼀⼝接⼀⼝的喝下去。

葡 萄 園:Stewart 葡萄園/Carneros Napa Valley
葡萄成份:100% Sauvignon Blanc 無性生殖葡萄
發 酵:以VIN 13 號酵⺟菌在華⽒50º 發酵22 天
熟 成:50%在不鏽鋼桶,50%在舊法國橡木桶中熟成
酒 精 度:14.2%
生產數量:912 箱

Wine Enthusiast 雜誌 : 93 分 刊登於2021 年10 月號
本款酒口感豐裕,充分展現大迴香、無花果、青蘋果的香味,悠⻑⼜平衡,它的結構帶著礦⽯的架構的複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