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Franus Brandlin Zinfandel 2018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Zinfandel

品酩價:2000元

酒品介紹

Peter Franus 酒莊簡介

Peter Franus是Napa Valley 地區30年老經驗的釀酒師。他在1980年來到Napa,自此就一直在釀酒產業。他在1981年至1992年間擔任Mount Veeder Winery酒廠的釀酒師,並且在1987年創造了自己的品牌,剛開始只有釀製Zinfandel 品種的葡萄酒。5年後他開始釀製Cabernet Sauvignon品種的葡萄酒,在2005年起以獨門配方釀製波爾多式的調合葡萄酒,立刻就獲得Wine Spectator給予90分的好評。

Peter Franus畢業於加州大學的柏克萊校區,在1978年念完Fresno分校的葡萄栽培與釀酒的課程。他在1981年至1992年間擔任Mount Veeder Winery酒廠的釀酒師。Peter Franus認為有特色的葡萄酒來自傑出的葡萄,這些葡萄產自於獨特的地區和氣候,不需要特別的操縱就能夠釀製出令人興奮的好酒。Peter說他很幸運有一些最棒的葡萄園供應品質最好的葡萄。

『Wine Spectator雜誌的介紹』
Peter Franus的酒在2009年被Wine Spectator雜誌評論為“Napa地區最有價值的酒”,以及“常年受歡迎的Cabernet”


Peter Franus Brandlin Vineyard Zinfandel 2018

當我帶母親到位於Mount Veeder 的Brandlin 葡萄園的時候,她說:“這裡是我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這裡是㇐塊壯麗的土地,在葡萄酒產業也建立了名氣,在市場中也有許多知名的酒出自此處。但是像Brandlin 這樣具備靈魂和個性的葡萄園並不多。

自從1991 年起,我與Brandlin葡萄園合作,每㇐年我都感覺很有活力與興奮,因為我知道這些葡萄不會讓我失望!在1920 年代,Henry Brandlin 和他的2 個兒子開始在高於Napa Valley 平地1200 英呎的向東的山坡地上栽種葡萄藤,這些葡萄藤大概也是今日Mount Veeder 地區最老的葡萄藤,持續的生產出味道強烈的葡萄。這些葡萄藤除了冬季和春季的雨水之外,不需要人工的灌溉。

2018 是個傑出的生⾧年份,冬季的雨水充足,春季的天氣美好,使得果實生⾧均勻。接著是溫和的難以挑剃的夏季和秋季,收穫季節沒有熱浪或大雨妨害我們的收成,使得葡萄美麗且平衡,這是近十年來最好的年份之㇐。

我們發酵時的溫度保持略微低於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紅酒,保留了Zinfandel 葡萄的活力,採用布根地地區的橡木桶來熟成,以增加酒的複雜度和精緻性。

本款酒展示出深紅寶石的亮麗色澤,具備樹莓、白胡椒、多果香、丁香花、以及些許的香草的香氣。在口中感受到野生莓果、蔓越莓、以及些許的咖啡香味。結構優雅、平衡、活潑、恰當的酸度和單寧,尾韻悠⾧,可以久存多年。

產 區:Napa Valley 單㇐葡萄園 (Brandlin)
葡 萄 園:位於Mount Veeder 的85 年以上的老藤
葡萄品種:90% Zinfandel 10% Charbono、Mourvedre、Carignane
酒 精 度:14.9%
發酵在華氏82 度的溫度10 天,大約14 天的浸皮,然後置於法國橡木桶中16 個月,其中30%是布根地的全新橡木桶

Wine Spectator 雜誌: 92 分 (2021 年12 月)

本款酒結構精致且活潑,帶著果皮的香氣,還有黑莓、鼠尾草、丁香花的味道,適飲期間從現在到2029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