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es Escaravailles La Ponce Red 2020 浮石

酒品產區: 南隆河 Southern Rhône法國 France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Grenache

品酩價:1300元

酒品介紹

Domaine Des Escaravilles 金龜酒莊介紹

Jean-Louis Ferran 在1953 年購買了位於南隆河區Rasteau、Roaix 和Cairanne 鄉村的幾塊山坡地。Domaine des Escaravailles的名字在南法Occitan語言中是“Escaravay”,也就是“甲蟲” 的意思。這是曾經住在山坡天主教修道院穿黑袍僧侶的綽號,他們曾經在18 世紀當教宗在Avignon時,擁有這塊土地。

葡萄園包括Rasteau 產區100 公頃的面積 (ha 是hectare 的縮寫,中文是公頃為10,000平方公尺);與Cairanne,Villedieu 和Saint Roman 產區60 公頃的面積。大部分的土壤由藍色與黃色黏土與白灰色石頭構成。此地風土很特別,因為葡萄園的高度(250 公尺)和傾斜度。坡度有助於日曬與天然的排水系統,黏土的土地保留水在很深的地底,在乾旱時問題也少,葡萄園的高度也保持酒的新鮮與和諧。在葡萄園的工作是保持葡萄園的整潔,不使用任何的化學肥料。

Philippe Cambie

釀酒顧問:
Philippe Cambie 是隆河區明星級的釀酒顧問,也是隆河區傳奇性的顧問。他巨大的身材和對成熟葡萄的著迷及混合酒的能力相匹配,他同時也為很多教皇新堡地區的頂級酒莊例如Pegau 和Vieux Donjon 提供顧問服務。有人稱呼他為魔術師,因為他具備一種難以置信的能力,在試飲過幾十種酒桶中的酒以後,能夠預期最後混合的味道。


酒款介紹 Domaine des Escaravailles La Ponce 浮石2020

產 區 : RASTEAU – Côtes du Rhône Villages
葡萄品種:80% Grenache (60 年老藤)、20% Syrah (40 年老藤)
酒 精 度:15%

本款酒是80% Grenache 和20% Syrah 混釀而成,其中Grenache是在不鏽鋼桶中熟成,Syrah 在橡木桶中熟成。漂亮的櫻桃紅色帶著黑色水果和灌木的香氣,口感順滑,結構圓潤,充滿黑醋栗、百里香和皮革的味道。跟著是悠⾧的尾韻,表達了完美的成熟。

本酒莊是我喜愛的釀酒廠之㇐,它的莊園有160 英畝,由頗有才氣的莊主 Gilles Ferran 經營。他請Philippe Cambie 作為顧問。本酒莊的酒始終釀得很好,具備水果香味與結構,提供了令人難以相信的價值。

搭配菜色:肋骨牛排與蘑菇、牛肉、燉羊肉、煎鮪魚排等.
釀 酒 師:Gilles FERRAN
風 土:葡萄園的高度是距海平面310-340 米的陡峭山坡地。
土 壤:粘土和石灰石土壤
產 量:平均產量38 公石/公頃
釀 造 法:人工採收,嚴格的篩選,完全去梗,其目的是獲得成熟度最恰當的葡萄,28-35 天的發酵。Grenache 和Syrah分別發酵。
熟 成:Syrah 在225 公升的橡木桶,Grenache 在傳統水泥槽,放置15 個月後調和、裝瓶。
適飲溫度:攝氏16-17 度
適飲時間:2023 – 2030

Jeb Dunnuck : 91 分

Robert Parker:
2014 年份 : 88-91 分
2015 年份 : 91 分
2016 年份 : 93+分
2017 年份 : 92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