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es Escaravailles Heritage 1924, 2020 傳統

酒品產區: 南隆河 Southern Rhône法國 France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Grenache

品酩價:1700元

酒品介紹

Domaine Des Escaravilles 金龜酒莊介紹

Jean-Louis Ferran 在1953 年購買了位於南隆河區Rasteau、Roaix 和Cairanne 鄉村的幾塊山坡地。Domaine des Escaravailles的名字在南法Occitan語言中是“Escaravay”,也就是“甲蟲” 的意思。這是曾經住在山坡天主教修道院穿黑袍僧侶的綽號,他們曾經在18 世紀當教宗在Avignon時,擁有這塊土地。

葡萄園包括Rasteau 產區100 公頃的面積 (ha 是hectare 的縮寫,中文是公頃為10,000平方公尺);與Cairanne,Villedieu 和Saint Roman 產區60 公頃的面積。大部分的土壤由藍色與黃色黏土與白灰色石頭構成。此地風土很特別,因為葡萄園的高度(250 公尺)和傾斜度。坡度有助於日曬與天然的排水系統,黏土的土地保留水在很深的地底,在乾旱時問題也少,葡萄園的高度也保持酒的新鮮與和諧。在葡萄園的工作是保持葡萄園的整潔,不使用任何的化學肥料。

Philippe Cambie

釀酒顧問:
Philippe Cambie 是隆河區明星級的釀酒顧問,也是隆河區傳奇性的顧問。他巨大的身材和對成熟葡萄的著迷及混合酒的能力相匹配,他同時也為很多教皇新堡地區的頂級酒莊例如Pegau 和Vieux Donjon 提供顧問服務。有人稱呼他為魔術師,因為他具備一種難以置信的能力,在試飲過幾十種酒桶中的酒以後,能夠預期最後混合的味道。


酒款介紹 – Domaine des Escaravailles Héritage 1924, 2020

產 區:Rasteau
葡萄品種:100% Grenache (1924 年栽種的老藤)
酒 精 度:15%
釀 酒 師:Gilles FERRAN
風 土:葡萄園的高度在海平面300 公尺以上的陡峭山坡。
土 壤:粘土和石灰石土壤
產 量:平均產量15 公石/公頃
種植方式:儘量使用天然土地資源,不使用人工產品,研究如何修剪葡萄葉使葡萄的成熟最佳化。
釀 造 法 : 人工採收,嚴格的篩選,完全去梗,其目的是獲得成熟度最恰當的葡萄,嚴格的控制發酵的溫度不超過28 度C,在發酵桶中發酵25-28 天。
熟 成:Grenache 在傳統水泥槽中熟成9 個月,保持水果的新鮮味道
適飲期間:2023 – 2030

漂亮的深紅色,具有精緻優雅的黑色水果和迷迭香香氣。口腭部感受平滑的櫻桃和檀香的香味,這是一款優雅和有結構的老藤Grenache。適合搭配羊肩肉燒蘑菇、羅西尼牛排、山羊奶乳酪、黑巧克力甜點等。

Jeb Dunnuck : 91 分
Decanter : 93 分

鼻子文到的就是 Rsteau 產區的Grenache,帶著草莓、紫羅蘭的味道,非常的經典。圓潤但酒體不會太強壯,適洽的丹寧不會太厚實。非常棒的酸度帶來整體的平衡以及⾧⾧的尾韻,非常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