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ioush Signature Merlot 2018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Merlot

品酩價:3400元

酒品介紹

Da C   Darioush Estate 大流士酒莊 酒莊介紹

Darioush Estate 是由 Darioush Khaledi 在1997 年建立,以其波爾多莊園式釀製的葡萄酒聞名。 它綜合了舊世界勞力密集、小葡萄園的管理以及新世界的尖端科技,在Napa Valley 的產地釀製精美酒款。Darioush Khaledi 出生於現在伊朗的西拉茲,父親一直以釀酒為嗜好,Darioush 自小耳濡目染,葡萄美酒也成為他一生最喜愛的嗜好。

Darioush 在Islamic 革命時隻身來到美國加州,在洛杉磯成功經營了連鎖雜貨店,無法忘情自己最喜愛的葡萄酒而決定要成立自己的酒莊。他請教他的好友Robert Mondavi 推薦在Napa Valley 少數僅存的上好葡萄園,在1997 年成立了Darioush Estate。

Darioush 是世界頂級的酒莊之一,葡萄園 有95 英畝,主要種植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Malbec、Petit Verdot 和小量的Shiraz 、Chardonnay、Viognier 等葡萄。

釀酒師 Steve M. Devitt 對葡萄園儘量減少人為干預,也就是使用 “古代的” 製酒技術。本莊園承諾每一顆葡萄都使用人工採收與人工分類,這是一絲不茍與極為耗損人力的方式,但是也保證了只有最佳,完全成熟的葡萄才被使用於本莊園的酒款中。這種方式包括了小量壓榨,冷浸泡,長時間浸軟,換桶作業以及無過濾的裝瓶。


酒款介紹
Darioush Signature Merlot Napa Valley 2018

法定產地:位於Mt. Veeder、Oak Knoll Napa Valley 的⾃有莊園
葡萄品種:100% Merlot
熟 成:70%使用全新的法國橡木桶熟成20 個月
⼈工在夜晚採收至28 磅裝的小簍子,以手工分類2 次、去梗後冷浸泡4 天,混合採用open top 與close top ⽅式發酵。
酒 精 度:14.8%
⽣ 產:2,800 箱

Tasting Note
本款為⽣⻑在⼭上的Merlot 酒款,展現出集中和精緻的⼭上Merlot的特點,複雜的香氣包括甘草、紫羅蘭、可可、皮革味,口中感覺到黑櫻桃、黑醋栗的味道,以及柳橙、草藥、森林的味道。尾韻有力與滑潤,帶有李子和烘烤派的味道,隨著陳年,應該還會有更複雜香味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