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Mondavi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2015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Cabernet Sauvignon

品酩價:9160元

酒品介紹

1

Robert Mondavi 酒莊介紹

當Robert Mondavi在1966年建立指標性的Robert Mondavi釀酒廠時,他的願景是在Napa Valley創作出在世界級的美酒中,卓然而立的酒款。

Robert Mondavi出生於傳統的義大利家庭,因此他認為與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分享美酒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他在1966年以極大的熱情,建立了Robert Mondavi釀酒廠,這也是自美國禁酒令之後,在Napa Valley首先建立的大釀酒廠。

在接下來的四十多年,Robert Mondavi釀酒廠以葡萄的栽種和釀造,以及教育和推廣,領導加州以及世界的釀酒產業。早在1960年代晚期,Robert Mondavi釀酒廠就把冷發酵,不鏽鋼酒槽以及法國橡木桶引進加州。


酒款介紹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 To Kalon 2015

本款酒具體實現了本酒廠釀酒的理念:有力但是溫順(powerful yet gentle)。每一年份的本款混釀酒反映了To Kalon葡萄園第一級的品質。這是一款展現Robert Mondavi創新和風格的經典酒款。2015年份始於溫暖乾燥的氣候,一月份沒有下一滴雨。乾燥的氣候一直持續到四月,涼爽的五月使葡萄產量比較少。收成期間一系列的熱浪帶給葡萄恰好的成熟度。每顆葡萄都是人工採摘,然後經過3道嚴格的挑選程序: 第一道是挑選葡萄藤,第二道是挑選好的葡萄簇,第三道是挑選個別的葡萄粒然後去梗。這些被精心挑選的葡萄粒直接在傳統的法國橡木桶中冷浸泡、發酵、然後長時間的浸軟,這是37天的葡萄皮與葡萄汁接觸的過程,用以極大化的取出葡萄的特點,以及使得單寧圓潤柔軟。酒汁送至100%新的法國橡木桶中乳酸發酵,使得水果味和橡木味結合。最後的混合調配是在19個月的熟成期間不斷嘗試的方式完成。

Robert Mondavi最引以為傲的是他所擁有的To Kalon (希臘文的意思是 Highest Quality) 葡萄園。這裡1863年就開始種植葡萄,它絕對是在Napa Valley最受尊敬的葡萄園。

葡萄品種:92% Cabernet Sauvignon, 4% Merlot, 2% Cabernet Franc, 2% Petit Verdot
葡萄產區:Napa Valley Oakville區的特級葡萄園To Kalon
熟    成:100%新的法國橡木桶熟成20個月
酒精濃度:15%

Jeb Dunnuck:98分  發表於2019年1月31日JebDunnuck.com網站
從酒杯中跳出濃厚的鼠尾草、巧克力、紫羅蘭、菸草、以及黑色水果和藍色水果的甜味。本款酒酒體結實濃郁,單寧和尾韻悠長,可以存放30年以上。

Lisa Perrotti-Brown:96分以上  發表於2017年10月31日Wine Advocate雜誌
本款酒是深紅寶石色,富於歐洲黑醋栗、李子乾、黑森林蛋糕、以及些許的雪茄盒、大迴香、黑巧克力的香味。本款酒在口中酒體結實濃郁,具有成熟的黑色水果味道,絲綢般的單寧,尾韻悠長,具有辛香味。

Antonio Galloni:96分以上  發表於2018年1月Vinous雜誌
這是一款豐裕有力的酒。香味濃郁,顏色深紅,單寧還需要時間軟化,本款酒是我所品嚐過Robert Mondavi最好的酒之一。

James Laube:91分  發表於2018年11月15日 Wine Spectator雜誌
本款酒友非常緊實的結構,展示出黑莓、黑醋栗、雪松、碎石子的味道,需要長時間的醒酒,適飲期間自2021到203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