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summer-chiling-reds-160612

我喜歡在戶外喝杯葡萄酒. 那些酒適合在夏天喝? 那些酒又不適合在夏天喝? 我應該採取甚麼防範措施?

在夏天喝葡萄酒需要掛念的是酒精是一種利尿劑, 也就是說酒精會加速水份離開你的身體. 這可能造成你在陽光下脫水的現象. 為了避免脫水(症狀包括行動遲緩、昏眩、心悸以及困惑) 飲酒時你應該多喝水, 即使你不在游泳池畔, 你也應該多喝水.

另外在戶外飲酒時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飲酒也應該適量, 看顧你的酒杯對你的身體有好處.

你也應該留意你飲用酒的酒精含量, 因為不同的葡萄酒酒精差異很大. 酒精含量越高, 脫水現象越顯著. 酒精含量低, 酸度較高的葡萄酒,例如 Sauvignon Blanc, Riesling 和 Vinho Verde 比較適合夏天飲用.

在夏天飲酒時請記得控制你能夠控制的事: 適度的飲酒, 喝大量的水以避免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