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Franus Merlot 2017

酒品產區: 納帕谷 Nap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Merlot

品酩價:2000元

酒品介紹

Peter Franus 酒莊簡介

Peter Franus是Napa Valley 地區30年老經驗的釀酒師。他在1980年來到Napa,自此就一直在釀酒產業。他在1981年至1992年間擔任Mount Veeder Winery酒廠的釀酒師,並且在1987年創造了自己的品牌,剛開始只有釀製Zinfandel 品種的葡萄酒。5年後他開始釀製Cabernet Sauvignon品種的葡萄酒,在2005年起以獨門配方釀製波爾多式的調合葡萄酒,立刻就獲得Wine Spectator給予90分的好評。

Peter Franus畢業於加州大學的柏克萊校區,在1978年念完Fresno分校的葡萄栽培與釀酒的課程。他在1981年至1992年間擔任Mount Veeder Winery酒廠的釀酒師。Peter Franus認為有特色的葡萄酒來自傑出的葡萄,這些葡萄產自於獨特的地區和氣候,不需要特別的操縱就能夠釀製出令人興奮的好酒。Peter說他很幸運有一些最棒的葡萄園供應品質最好的葡萄。

『Wine Spectator雜誌的介紹』
Peter Franus的酒在2009年被Wine Spectator雜誌評論為“Napa地區最有價值的酒”,以及“常年受歡迎的Cabernet”


酒款介紹  2017  Napa Valley Merlot
本款酒呈現深紅寶石色,充滿著黑櫻桃、成熟梅子、百里香、橡木結合的複雜香味,法國橡木桶的味道和酒完美的結合。本款酒單寧和酸度,與果香完美的結合,可以支持多年的熟成。
Steward 葡萄園位於天氣較涼的Carneros,這裡結的果實通常較小顆,可以釀造出集中度高又有完美成熟的口感。
2017年又是一個傑出的年份,冬季有雨水和洪水,春季和夏季有定期的熱浪,舊金山的溫度到達前所未聞的華氏105度,我們的葡萄多生長了一週,達到我們希望的風味。

James Suckling : 92分
Antonio Galloni Vinous: 92分

葡 萄 園:Stewart葡萄園
葡萄成份:100% Merlot
發    酵:在低於華氏82º溫度下發酵8天
浸    泡:榨汁前浸泡18天
酒 精 度:14.4%
熟    成:在50%全新的橡木桶中熟成19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