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l Glen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2012

酒品產區: 索諾瑪谷 Sonoma Valley美國 USA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Cabernet Sauvignon

品酩價:4330元

酒品介紹

LG   Laurel Glen Vineyard – 桂冠酒莊Sonoma Mountain Cabernet 的閃耀明星

位在2,463英呎 (751公尺) 的高度,Sonoma山開闊的視野,西邊是太平洋,東邊是Sonoma山谷。在一千兩百萬年以前,這地區是太平洋的海床,在中新世紀時,這塊地區突出於海床,形成了火山區的Sonoma群山,以及東邊的Mayacamas群山。葡萄的栽種區域從Sonoma山的東邊斜坡一直延升到1,700英呎(520公尺)的高度。Laurel Glen葡萄園的高度介於850到1,000英呎之間。面向東方,高度在霧線之上。

Laurel Glen葡萄園開始於1968年,只有種植Cabernet Sauvignon品種,自2011年起完全是有機栽種。我們在2014年得到 CCOF (加州有機農場認證協會)的認證,我們相信有機栽種不只是對環境負責,也同時對最後釀出的葡萄酒提供了純淨的保證。

Bettina Sichel 總經理及合夥人
Bettina Sichel是加州葡萄酒產業的老將了,她在2011年從Laurel Glen 葡萄園創辦人Patrick Campbell的手中買下了這間標竿型的酒莊。在她的二十幾年生涯中,她與很多最棒的Cabernet Sauvignon酒莊合作。在1998年,她以行銷和銷售總監的身分,幫助發表了Quintessa這個品牌,接下來的十年裡,她發展了這個品牌的名氣與銷售通路。她是Peter M.F. Sichel的女兒,Peter讓藍仙姑 Blue Nun在美國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

釀酒哲學
自從1968年開始,我們開始釀造最高品質的Cabernet Sauvignon,我們的旗艦酒款Laurel Glen Vineyard Estate Cabernet的目標是提供葡萄酒愛好者純淨又真實的Cabernet。
從釀酒的起頭,Laurel Glen葡萄園就儘量減少人為的干預,儘量讓葡萄汁自流(而不是用機器榨汁),不同區塊的葡萄分別釀酒。我們努力釀出代表Sonoma山區的葡萄酒,它有柔順、濃郁、芳香、平衡的特點,經過多年的嘗試錯誤法之後,我們認為做到了這一點。

發酵/熟成
從2011年開始,我們改良了篩選葡萄和去梗的流程。沒有壓碎的整顆果實運送到發酵槽,我們使用5噸的不鏽鋼槽來發酵。使用葡萄上天然的酵母和天然的菌群能夠釀出更複雜的葡萄酒。我們通常有10組不同區域取得的Cabernet Sauvignon,分別發酵的。接下來18個月,我們分別評估這些酒汁,然後才決定如何混酒。我們使用50%到60% 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來熟成Estate Cabernet,21個月後裝瓶。3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和10%全新的美國橡木桶,來熟成Counterpoint,18個月後裝瓶。


酒款介紹

Laurel Glen Vineyard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2012

葡萄栽種者 Phil Coturri 從2011年起,將葡萄園轉型為有機栽種,幾乎沒有人工灌溉。今天,我們的栽種和釀酒方式,對於酒的品質和葡萄園的健康,都有顯著的成效。
2012年份的葡萄有足夠的陽光,長時間的生長,發展出強烈和複雜的風味。

產    區:Sonoma Mountain
葡萄品種:100%自有莊園的Cabernet Sauvignon
熟    成:55%全新的法國橡木桶
酒精濃度:14.5%

品酒筆記
從酒杯中湧出一股巨浪,包括紅色莓果、烤栗子、杏仁糖漿的香氣,在口腭部位完美的交織,絲綢般的覆盆子香味從第一口延續到尾韻,有鐵質和礦物的回味。

評分: 95分 評分者: Robert Parker Jr.

雜誌: The Wine Advocate 第223期,2016年3月4日出版
本款酒的數量稀少,只有1,006箱。深紫色的酒,開瓶時就有美妙的藍莓和黑莓香氣,酒體厚重,成熟的單寧,美妙的豐裕純淨,是Laurel Glen酒廠的傑作,適飲期間為接下來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