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Yann Chave Crozes Hermitage Le Rouvre 2018

酒品產區: 北隆河 Rhône Septentrionale法國 France
酒品類型:紅酒 Red wine
葡萄種類:Syrah / Shiraz

品酩價:1760元

酒品介紹

svl

Domaine Yann Chave 晏夏夫酒莊介紹

在1970 年6 月,Nicole Chave 和Bernard Chave 在Mercurol 村莊買下4 公頃的小塊土地,其中1 公頃種植Crozes Hermitage 產區的葡萄, 其餘土地則是種植果樹:櫻桃、杏樹、梨樹以及蘋果樹。他們從1972 年起持續的購買土地,到了1994 年的時候,他們擁有16 公頃的土地,其中1 公頃在Hermitage 產區,其餘在Crozes Hermitage 產區,6.5 公頃種植葡萄,其他土地則繼續種植果樹。他們在1979 年建立自己的酒莊,在1983 年建造了地下酒窖,在這個階段他們把釀好的葡萄酒賣給酒商。

1996 年他們的兒子,Yann 正式進入家族的生意,和雙親在葡萄園和釀酒廠內工作,並且決定開始釀製自己的品牌。Yann 又租了5 公頃的葡萄園種植葡萄,在2001年酒莊正式更名為Yann Chave。在2003 年,Yann 建造了新的酒廠努力提升品質,其中60%用來外銷(歐洲, 美洲, 亞洲, 以及澳洲),其餘的透過葡萄酒專賣店和知名米其林餐廳(Bocuse,Ducasse, Troisgros, Marcon, Pic,Chabran, Têtedoie, Les Cèdres, etc)在法國銷售,從不在超級市場銷售。到了2007 年他們的葡萄園擴充至將近20 公頃,所有的果園都改為栽種葡萄。

Yann Chave 的葡萄園都是採有機耕種,所有的酒款也都有法國官方Organic wine AB 標誌。

Wine Spectator 的資深酒評James Molesworth 在2006 年11 月特別提到:“妳或許之前沒有聽過Yann Chave 這家酒莊,但這已不再是秘密了。Yann Chave 正在釀製一流的好酒。”


酒款介紹 Yann Chave Crozes Hermitage Le Rouvre 2018

葡萄來自Le Rouvre 葡萄園,屬於Chassis 地塊的風土,本地區鄰近Pont de l’Isère,我們的葡萄籐超過50 年,土壤是石頭為主被大型鵝卵石覆蓋。本款酒品種是100% Syrah。

葡萄園中的工作完全遵照產區的傳統方式:修剪葉子,人工採收與挑選,釀酒也遵照產區的傳統方式。在桶中發酵大約4 週,溫度不超過攝氏28 度。以自然流汁方式注入600 公升的大型橡木
桶中,有些是新桶,有些是1 年的桶,有些是2 年的桶。

本款酒展現出黑莓的香味, 帶著有力又絲綢般的單寧.請在攝氏18°飲用,搭配紅肉,可以久存。

法定產區:Crozes Hermitage,Northern Rhone
葡萄品種:100% Syrah
酒精濃度:14%
葡 萄 園:100%有機耕種

Robert Parker 的評分:
2009 年份:91+分 2012 年份:92 分 2016 年份:92 分
2010 年份:92 分 2013 年份:92 分 2017 年份:91+分
2011 年份:90 分 2015 年份:93 分
2018 年份 尚未收到評分

2017 年份 酒評介紹
2017 年份的Crozes Hermitage le Rouvre是在舊的600公升的法國橡木桶中熟成,獲取了雪松和燻烤的香味,與酒本身的深紅色和水果味道香配合。酒體厚重豐裕,單寧集中,這在該年份是少見的,使它具有超過十年的熟成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