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難以理解飲用有軟木塞味道的酒對身體無害的說法, 它聞起來真是讓人難過! 造成軟木塞味道的原因很多, 這味道是葡萄酒有霉味, 發霉的濕報紙, 或者潮溼地下室的味道的統稱. 你是對的…

TCA也就是三氯本甲醚化合物是葡萄酒產生軟木塞味道的主要原因. 它的產生是菌類植物與氯化物 (你在漂白劑內可以找到的物質) 作用所產生的, 我同意你說的, 我不想喝這種味道的葡萄酒!
但是當你聞到軟木塞味道的酒, 你其實不是聞到TCA. 事實上是TCA 使你鼻子的嗅覺接收器聞不到葡萄酒中水果味和其他的美妙香味.

但是這對身體有害嗎? 根據實際上處理化學物質公司的安全資料顯示, 直接暴露於TCA可能引起皮膚和眼睛的刺激, 或者呼吸器官的不適. 但是, 葡萄酒中TCA的含量是以十億分之幾為測量單位! 雖然它會毀了你的飲酒興致, 它應該不會將你送進醫院.

如果你曾經在品酒時出蕁麻疹, 疹子, 胃不舒服, 或者呼吸困難, 請去諮詢醫師來瞭解你是否對葡萄酒中某些物質過敏, 還是酒中包含了除了TCA之外的其他物質, 這種情況比較少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