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存放的時間~

保存好的酒款

問: 我開過很多瓶保存很好的2010 Napa出產的Cabernets葡萄酒,它們喝起來沒有果香,酒精度很高,基本上很不好喝。你能告訴我原因嗎?
答: 謝謝你先告訴我這些酒有被好好的保存,當一瓶酒失去應有的味道時,這是我們第一個懷疑之處。

其次,請確定你的杯子是清潔的,還有你的酒不會溫度太高(這會使酒精突出),或者溫度太低(這會使酒的味道不好喝)。我認為厚重的紅酒如Cabernet的適飲溫度大約是華式65度(大約是攝氏18度)。

如果酒有被好好的保存,我們就來看酒的熟成,因為隨著時間,酒的味道會有所改變。

有些酒在它們年輕時和成熟時之間,會有一段尷尬的過渡時期,稱為無趣的時期 “dumb phase”。這是一個模糊的名詞,是一個趣聞,但是我有實際的經驗: 一瓶酒在某一天很沒有味道,但是半年後變得很好喝。

所以有可能你不喜歡喝存放太久的酒,或者它們正在尷尬的時期,或者你的口味隨著時間而改變了。我的建議是你再多存放一下你的2010年份Cabernets,過一陣子再來喝它們。